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美景会 > 精选商家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平民化"月饼销的好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核心提示记者了解到,为备战今年中秋,不少月饼和特产等商家纷纷提前几个月便开始做“功课”。再过几天,便是中秋节。商家的“努力”有何成效?

  “平价”月饼销得好

  “这款88元的月饼最受欢迎,送亲人、送朋友都不错,看上去包装精致,味道也很好。”9月1日下午,在位于郑汴路附近的一家超市内,月饼促销员热情地向记者推荐。

  位于航海路附近的一家月饼销售点,记者看到摆满了各种口味的礼盒月饼和散装月饼,高价月饼礼盒毫无踪迹,多数月饼礼盒的售价都在几十元到100多元之间。

  近年,中秋市场绝对主角之一的月饼,地位尽管有所下降,但月饼仍是走亲访友不可或缺的礼品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月饼大打平民牌,越平价的月饼,销量越好。

  提及今年月饼的价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的价位都不高,他们出售的最贵礼盒是219元,其他种类的礼盒月饼多数都在100元左右,最便宜的一款才50多元。

  “今年月饼价格下降的幅度很大,我们的价格更是一降到底,推出的两款礼盒月饼价格分别是58元和88元。”一家推出月饼的饭店负责人介绍,以前做月饼主要是以送为主,今年则是以卖为主,让月饼从礼品真正变为应季的食品,目前88元的礼盒销售得最好,从目前的销量来说,比去年大概增加了六成。

  土特产品,今年不太好卖

  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除月饼,为提升销量和影响力,从去年开始,不少土特产品也纷纷“杀入”中秋礼品市场,意欲与月饼“一争高下”。

  在位于黄河路附近的一家大型特产店里,记者看到土特产品的种类也不少。红枣、山药、土鸡蛋、手工粉条、蜂蜜、石榴、有机五谷杂粮等,都穿上“精美礼盒”,来分杯羹。

  今年土特产品更加注重品牌意识,包装更精美。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土特产品的销量却差强人意。“今年的销售额明显下降。”谈及今年中秋节的礼品市场,一家山药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大宗团购明显减少,不少去年团购客户的购买力也下降了一半左右。比如去年购买400多元产品的,今年很多购买的都是200多元。

  面对这样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寻求新方法,开发平民化产品,希望能吸引更多个人消费。业内人士指出,往年商务礼品能占到一些特产销量的一半以上,但目前在提倡节俭消费的大背景下,不少特产行业也因此受到影响。建议商家调整思路和产品结构,推出亲民化产品,走大众化路线。 

分享到: 更多
上一篇:大河车城,月圆人圆车梦圆
下一篇:疯狂8小时,省出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