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携手建设新农业,葡萄美景新郑州美景架起中美葡萄酒文化沟通的桥梁中美葡萄文化交流会暨“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2010年,河南美景集团全资收购美国纳帕谷知名酒庄赛利诺斯,谱写了跨国资本运营大视野、大格局的华丽篇章;2012年,美景集团斥资打造的纳帕美景庄园项目正式启动,以新型农业为依托,以产业经济为导向,构建“三大产业和六大功能”为主线的复合拓展模式,融合“产、学、研”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府提出的发展新型农业的理念,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美葡萄文化交流愉快开展

    8月31日上午,由美景集团发起的中美葡萄文化交流会暨“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美国葡萄种植专家Garrett Buckland、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振文、美景集团领导、权威媒介、社会各界朋友及葡萄酒爱好者共同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中美葡萄酒文化架起一座沟通桥梁,通过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将国际上先进的葡萄种植理念与国内的种植经验相结合,提高葡萄种植水平的同时,为移植国外优质的葡萄苗木培育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共同拓展葡萄科研领域。

    活动中,美景集团将美国专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三方资源整合共同成立“中美葡萄培育合作发展科研基金”,一方面承接省重点建设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携手,开创城市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另一方面成立美景纳帕新品酿酒葡萄研究组,将中原传统的酿酒葡萄种植经验与国际上先进的酿酒葡萄种植技术接轨,引入最优质苗木、最先进种植技术、最科学培育系统,为郑州打造一个国际顶级葡萄酒庄园。

美景邀请的美国葡萄种植专家Steve Matthiasson团队在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界享有很高的声誉,Steve Matthiasson被誉为有思想的葡萄大师。此次美景集团力邀Steve Matthiasson团队为纳帕美景庄园的种植及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双方强强联手实现中原传统的葡萄酒文化与全球先进葡萄酒庄园创造管理理念天衣无缝的结合。

 

美景集团肩负新型农业发展使命

    交流会除了有国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助阵之外,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刘崇怀兼任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和全国植物新品种测试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葡萄种植培育领域,可谓硕果累累。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专家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张振文教授。张教授还任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理事,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是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岗位科学家。

    此次中美葡萄酒文化交流会上群英荟萃,以Steve Matthiasson团队为代表的国际知名葡萄种植专家与以刘崇怀、张振文为代表的中国种植专家进行巅峰对话,并重点就纳帕美景庄园葡萄的种植培育出谋划策,联手保证了纳帕美景庄园的良好开局。

    中原首个美国纳帕葡萄酒国际生态休闲区——纳帕美景庄园项目的启动,将一种全新的国际生态产业、文化品位、健康生活理念引入,不仅可以保护黄河沿岸生态风貌,更为发展新型葡萄酒产业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对于区域发展乃至郑州城市化进程都深具重大意义。

    美景集团肩负新型农业发展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运营能力,以强烈的革新意识,嫁接国际高端水平,复兴黄河故道产区的葡萄酒产业,带动农业产业化、创新化和向国际化协调推进,形成都市农业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同时为美景在战略规模与产业领域的探索,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模式。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