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中原地产 因美景而儒雅高远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美景地产的另一个名字,是文化地产。“美丽事业、美好生活”,是美景与众不同之处,也是美景的灵魂所在。

以美景鸿城为例,河南美景鸿城置业有限公司将该项目的内涵定义在“唤起中原人自豪感”的高度上。这不是一句口号的停留,而是从项目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景一水,都能找到“精神”的具象表达。当别人还在造房子,美景人已经通过造房子传达精神,从房子落在人文关怀上。企业如人,每家企业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后,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鲜明个性。对于美景,如果要给她一种性格描述的话,我想用“优雅的勇敢”和“人文的温情”两个词。美景所传递的优雅和温情,也极符合《舌尖上的中国》所传达的那种故乡情怀。                     

 

用思想造房子  用文化做地产

150万新中原精神城邦”美景鸿城,由河南美景鸿城置业有限公司鼎力呈现。该公司是美景集团子公司,美景集团成立八年来,触角已经延伸至房地产开发、教育、旅游、红酒、物业等多个领域,始终在中原地产坚持精耕细作,如今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文化地产之路。

八年前,美景已来到郑州东南这片热土,并践行了给绿城人一个“人居形象大使”的承诺,打造了美景天城;此后北上,开发了美景花郡等;西进发现更美,打造了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进入2009年,美景集团提出了“和谐美景·高远美景”的核心发展战略,同年启动了美景鸿城项目。

无论是“人居形象大使”、“中原首家禅意居所”还是即将完美收官的“150万新中原精神城邦”美景鸿城,美景的每个项目都有着清晰的定位,不同的内涵。虽是简单的几个字,却让冰冷的房地产项目有了生命、有了与居住者心灵沟通的温情。事实上,这也是美景人对“为每一块土地创造最大价值”的践行。

从这个角度讲,美景的项目,不能简单用“盖房子”来描述,这家在中原已经因“文化地产”而闻名的大品牌开发商,是在用思想造房子。

在美景鸿城的多次开盘现场,记者总能见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其中有一位姓张的女士,她的第一套房子在美景天城,这套“人居形象大使”的房子不仅住着舒适,还在短短几年之内让她坐收物业升值的巨大利润。此后,女士便坚定地跟着美景买房子。如今,她又成为美景鸿城的业主。

女士只是一个缩影,业主对美景品牌的认可,最直接地反映了美景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认可度。

 

美丽地产 创造美好生活

2009年,美景鸿城在东南板块横空出世。4年来,每次开盘都能成就一段市场佳话。这与市场大环境无关,而是美景始终坚持以产品说话的结果。

美景集团一直致力以地产演绎中原文化。美景鸿城,这座承载中原文化积淀、开创“新中原精神”的幸福梦想之城,更是将传统中原文化符号融会于建筑之中,将中原悠久的居住文明进行再度升级,用人性化的建筑完美诠释着属于当代人的幸福。美景作为文化地产的先行者,作为长期致力房地产开发的品牌企业,它所追求的不仅是要打造一个个历久弥新的经典楼盘,更是要创造美丽地产,倡导美好生活。

美景鸿城以“新中原,新精神”的宏图大志,将中原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如窗棂格、叠水、院落、回廊、青花瓷等,与现代建筑相结合,但绝对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再造。再造的不仅仅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更是一种历史和文化。美景鸿城所要做的,也绝不仅仅是复兴传统,而是赋予传统文化以现代生命元素,使其融入现代生活,成为我们城市、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美景鸿城的开发建设,不单单是一个城中村改造的和谐、幸福典范,全面展现其所独有的“幸福”人居气息,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种特定时期的中原精神,即“新中原精神”。可以说,美景鸿城对“和谐”、“高远”两个词汇做了最好的注解。

 

“优雅的勇敢”引领文化风潮

美景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不仅仅体现在建筑上。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她以一种优雅的姿态,勇敢地屡屡引领文化风潮。

看看曾经造访美景鸿城的文化名人吧,四年里,蔡琴、郎朗、于丹、二月河、费玉清等名人先后走进美景鸿城,从不同角度解读和诠释“新中原精神”的内涵。

去年,美景鸿城推出“2011幸福话剧年”活动,以一家房地产企业的力量,为中原人民送上了十场或经典或新潮的话剧。“2011幸福话剧年”不仅将话剧这既传统又时尚的经典剧种引进中原,改变了中原人的休闲娱乐方式,也让中原人再次对美景刮目相看、敬佩有加。

当全城还沉浸在“2011幸福话剧年”留下的惊喜与回味之中时,河南美景鸿城置业有限公司已然送上了2012年度文化大餐、精神大餐——“2012美景鸿城·台湾文化年”。

如今,美景鸿城三期“鸿福”即将推出最后两栋经典房源。在这完美收官之际,美景鸿城再出惊人之举——面向全社会征集“笔尖上的中原”。无论你是谁,哪怕是一句话、一首诗、一幅摄影作品,只要能够表达出你心中“最中原”的感受,那么你都有可能最终获得由美景鸿城提供的大奖,你的作品将被收录在由美景鸿城集结成册的中原文化大典中。

此举,不仅是对美景鸿城项目“新中原精神”的总结和阐述,更多的是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对中原文明的一次致敬。

 

“人文的情怀”打造心灵居所

纵观古往今来,但凡被世人铭记心间的经典建筑,必定与历史文化有一定联系。只有文化历史的深层积淀,才能够在居住者心中产生共鸣,成功地勾起埋藏在每个人心底最深处的民族情结、乡愁与亲情,才能建立起心灵沟通的桥梁。这,不仅是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成功的原因,也是文化地产广受业内外好评、备受购房者追捧的原因。

八年来,美景从关注居所环境——“人居形象大使”,到关注心灵——“禅意居所”,再到关注中原文化的传承与革新——“150万新中原精神城邦”美景鸿城,美景的“美丽地产”已经一步步建在中原人的心灵之上,一步步地完成“美好生活”的承诺。

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美景更早一步地自觉意识到,随着社会的变迁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居所的心理需求必定逐渐向高层次发展。房子早已超出了遮风挡雨的最初意义,被赋予更多的文化诉求,所以美景始终温情而优雅地关怀着居住者的真实需求,深层次挖掘中原人内心最深处的向往。

    对于文化地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曾评价,中原的文化地产从最初的营销概念与手段,逐渐融入进项目规划、产品设计、居住环境打造等各个方面,经历了一个不短的过程,不少开发企业努力进行探索与尝试,比如美景。文化地产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承文化,让中式文化特色变为显性的城市元素,那么就更能实现增值保值。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