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历程 > 2013

《美景会》刊、《美景人》报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美景会》刊、《美景人》报载誉归来
——第八届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在重庆隆重举行

2013年10月28日—11月1日,由中国定向出版物发展促进会等单位主办,中国新闻社、新华通讯社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隆重举行,美景集团首次组织参加该大会的评选活动,《美景会》刊、《美景人》报再获殊荣,双双载誉归来。
作为中国定向出版物业内最具权威、历史最悠久、持续举办时间最长的会议,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一直以来在业内享有很高声望。而由大会组委会组织颁发的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金纽带奖已然成为业内最具威望的奖项之一,每年有将近1000家企事业单位的内刊参加角逐此奖项,而只有排名前十名的企业内刊才能获此殊荣。能够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金纽带奖,也被业内视为莫大的荣誉。
作为美景集团品牌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工程,《美景会》刊、《美景人》报在跟随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壮大,同时也期望能够登上更高的平台展示美景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美景集团首次组织参加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的评选活动,《美景会》刊、《美景人》报便从千余家企业内部报刊中双双杀出重围,分别斩获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杂志类金纽带奖、报纸类金纽带奖,这也是美景集团“两刊”继今年6月份获得由郑州市企业联合会等“三会”颁发的“年度十佳内刊奖”、“年度最佳影像奖”之后再获殊荣。同时,作为《美景会》刊的总编、《美景人》报的主编,美景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潘晓吾也获得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中国企业报刊杰出主编(总编)奖。据了解,与美景集团同获金纽带奖的企业内刊还有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深交所》、南山集团主办的《南山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ICT新视界》、长城集团主办的《长城》、俊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俊发VOICE》、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的《行者无疆》等数家知名企业内刊。
如果说在今年6月份获得由郑州市企业联合会等“三会”颁发的奖项能够说明美景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居于中原业界前列的话,此次获得的中国企业内部报刊杂志类金纽带奖、报纸类金纽带奖则是对美景集团“两刊”办刊水平的更好体现。据悉,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其品牌影响力也多居于国内一线地位,例如伊利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俊发房地产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在与众多知名企业的竞争中美景集团能够脱颖而出,不仅是对美景集团“两刊”办刊成绩的肯定,更是对美景集团十年来所沉积的深厚企业文化底蕴的赞誉。
美景集团在成立之初,便坚持以“开创美丽事业·共享美好人生”为宗旨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十年来,美景集团在各个领域内所取得的成绩斐然,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更是沉淀了厚重的企业文化。在2013年美景集团成立十周年的关键节点上,《美景会》刊、《美景人》报能够获此殊荣,也是美景集团十年来品牌文化建设工作的成果体现;同时,也是作为品牌管理中心为集团十周年庆典送上的祝福大礼。
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办好内部刊物,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促进企业品牌文化建设,总结中国各企业内部报刊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让更多的企业分享最新理念和信息,搭建企业及从业人士深入交流的平台,在进行完颁奖活动之后,大会组委会召开了第八届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其中大会论坛共分为企业内部报刊与经济转型、微博微信时代企业内部刊物、企业内部刊物与企业文化、企业报刊的传播规律与功能延伸、企业内刊建设的战略性、内刊如何保持持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企业内部刊物的办刊理念、宏观大趋势与企业小环境的影响八个议题。
在论坛上,美景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潘晓吾作为本届大会最佳主编(总编)奖的获得者,以大会组委会的特邀嘉宾的身份在论坛上作了以“要做中国最好的企业内刊”为主题的演讲。在30分钟的演讲中,潘晓吾从自身的从业经验出发,以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谈内容,赢得了在场每一位嘉宾思想的共鸣,现场的掌声不断响起。
11月1日,为期四天的第八届中国企业内部报刊(通讯)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首次参加此届大会的企业单位,便获得三项重量级大奖,这是对美景集团品牌文化建设工作所获得成绩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企业的品牌文化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不断坚持与创新,才能取得更加扎实的成绩。
在以后的工作中,品牌管理中心将以更加严谨求实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在美景集团品牌文化建设之路上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以期能够登上更高的平台,使更多的人能够去感知、了解、熟悉美景集团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在经济转型、社会变革的大背景下,《美景会》刊、《美景人》报作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将以独有的力量参与企业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成为企业凝聚员工、积聚力量、调整方向的明亮灯塔,更好地为企业战略服务,这将是美景集团品牌管理中心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的主要工作重点。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