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发现”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总是与“探索”相伴而行。

探索——多方寻求答案;研究。它是发现的继续,是发现的高级存在形式。有了探索,发现的意义会更加高远。

今年127日,2010年“新年第一拍”激情上演,高新区一个面积不算太大的地块,引来中原地产七家实力房地产企业轮番竞价。最终,美景置业力克群雄,成功折桂。这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它让更多的人将探索的行动付诸于高新区,美景置业更是如此……

美景西进,发现更美;美景深入西进,高新区更多的美被进一步探索出来……

美景西进,探索更美

——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二

□潘晓吾

2010127,这一天注定要载入高新区城市建设的史册。

因为在这一天,2010年“新年第一拍”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激情上演,中原七家实力房地产企业轮番竞价,经过48轮近两小时的激烈竞争,美景置业最终夺得了位于高新区科学大道南、月桂路西的一个地块,面积不算太大,但位置相当好,就是今天美景菩提项目地块,创下了高新区土地出让新的纪录。

“这将是影响到郑州房地产业今年发展的标杆性事件。”谈及这场土地拍卖会,有关业内人士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至今,美景置业有关负责人谈起年初拍得高新区地块的情形显然仍记忆犹新。“当时竞争的激烈程度也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我们对这块地是志在必得。”该负责人说。

“当初之所以志在必得,其实原因很简单:首先,作为开发企业来讲,美景置业有资金实力;其次,管理团队能够认认真真做事情,可以整合各种优势资源、依靠专业精神推进;再次,是基于对高新区未来发展潜力的探索判断。”该负责人表示。

而从参加竞拍的企业来看,都是省会郑州的实力房地产企业,这说明看好高新区未来发展潜力的绝不仅仅美景置业一家。

“‘春江水暖鸭先知’。今年年初,郑州拍出的第一块土地即出自高新区,开发商完全从市场运作来考虑拿下了这块地,显然是看好高新区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前景。”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认为。

早些时候,就有业内人士表示,高新区房地产的崛起指日可待。如今看来,这并非一句戏言。

机遇凸显:价值的洼地

美景西进,发现更美——高新区,是郑州科技的高地、教育的高地、海拔的高地和生态的高地。一句话:高新区,是郑州恢弘崛起的高地。

美景深入西进,高新区更多的美被进一步探索出来……美景置业为首的中原实力品牌房地产企业还以坚实的行动,睿智地探索出了高新区的“四洼”之美。

何为“四洼”?美景置业负责人坦言,即品牌的洼地、房价的洼地、商业的洼地和营销的洼地。

第一洼——品牌的洼地。

最近几年,虽然郑州西区在不断地繁荣发展,但未能带动高新区房地产的兴盛。高新区的土地价值没有充分挖掘,正规、高品质楼盘极少,与其他区域房地产竞争日趋白热化相比,这里可谓一片“蓝海。如今的高新区,在数十个楼盘的开发商中,真正称得上品牌企业的开发商也只有那么三四家。高新区亟需一些大的房地产实力品牌企业进驻,这些企业的进驻,一方面会为高新区开发建设高品质楼盘,另一方面会使得高新区的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同时可以促进高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第二洼——房价的洼地。

房地产业在高新区尚未真正兴起,房价自然也就一直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数据显示,郑州的房价长久以来不断提升,相比较而言,高新区的房价比较低,已经形成了一个价格上的洼地。价格的洼地就意味着只要合理开发,升值的空间是很大的。

第三洼——商业的洼地。

高新区至今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由于前期偏重于工业产业的发展,商业氛围不浓厚。从相关部门得到的数据显示,高新区总人口约25万,其中当地人口约9万,户籍人口约2.5万,流动人口约3.5万,学生约10万。这么多的人口,特别是很多都是年轻人,他们对商业的需求是巨大的,这就为高新区的商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可能。

第四洼——营销的洼地。

高新区楼盘少、楼盘小,项目之间的竞争非常不规范,无法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房地产市场。区域内缺乏大型实力品牌房地产企业的进驻,也就缺少专业的房地产营销氛围,整体营销水平不高,这就形成了营销的洼地。营销洼地的形成,给营销能力强的房地产实力品牌企业带来了更多的营销机会。

高新区的“四洼”,貌似区域的欠缺,然而,对于有远见、有胆识的房地产实力品牌企业来说,又带给了企业绝好的发展机遇。

在股市上,所谓的价值洼地,就是那些被低估的中低价股票。在大盘高涨的情况下,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也应该将选股的重点放在中低价股区域。房地产也是如此,善于发现潜在的价值区域才能成为最佳的开发、置业、投资者。

高新区的“四洼”之美,正是高新区价值洼地的凸显,昭示着高新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人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重新审视它的潜在价值。

棋先一招:辉煌的再铸

高新区,郑州恢弘崛起的高地。高新区,郑州价值凸显的洼地。业内人士分析,高新区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增长,区域经济十分有活力。目前,高新区的商品房每平方米售价还未突破4600元,房价低是不正常的。高新区的价值一直被低估,其发展潜力将是非常巨大的。

“目前,高新区的房地产业正在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并逐步走向繁荣。”高新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种趋势非常好。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原来的高新区定位为产业区,规模小、人口少,因此没有过多地考虑住宅配套的建设,加上当时土地控制严格,也不主张进行很多的房地产项目建设。然而,随着高新区的快速成长,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加大,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也逐年增多,原有的上下班坐班车的模式根本不能适应现实发展的需要,该区迫切需要一批高品质住宅与之相匹配。

根据可靠消息,高新区拟在原来的基础上向西扩张,建设一个新城区,即“高新城”,在城市功能的定位上要求对住宅有必要的供应。因此,以住宅为核心的“后院工程”将是决定高新区创业环境与发展后劲的重要指标。高新区在不断成长和成熟,高品质的住宅配套也日渐成为其发展的必需。

高新区将自身定位于新城区,与居住有关的户籍政策、商业配套、教育配套以及吃、住、行等各项配套服务都会有所考虑,这为高新区的房地产发展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高新区房地产业一定会因此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鉴于此,美景置业清醒地认识到了高新区巨大的潜在价值,倾力推出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可谓棋先一招

现在的高新区,正由科技新城区向“生态宜居新城区”转型。高新区正在着力打造三大居住区——西流湖居住区,瑞达路居住区,大学城居住区。其中,打造瑞达路居住区,将整合现有多个楼盘及郑州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改造一些城中村,配套建设各类服务设施,建成一个功能完善的大型居住区。而美景菩提项目,就处在这个居住区的重要位置。

2010年开始,高新区将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效率至上的理念,力争三年从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高新区,八年从城区规模上再造一个高新区,1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生态型、独具特色的“高新城”。

2010820,高新区管委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高新区“高新城”规划方案,“高新城”建设已上升到执行层面。

美景置业,持续创业在中原这块充满着人文激情与美好愿景的土地上,渴望为每一块土地增添更多的美丽风景,创造最大的价值。如今,它开发建设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乘着高新区大发展的浩荡东风,为“高新城”大手笔的建设增砖添瓦,必将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笔者手记

69,美景菩提项目开工奠基,盛况空前……美景事业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1027美景菩提售楼部对外开放;112日,美景菩提新闻发布会暨媒体产品说明会在项目现场盛大举行……美景菩提积蓄力量,公开入市,再次引发郑州地产、中原地产强烈冲击波……

人们纷纷猜测,作为西进高新区的领头羊,美景置业倾情打造的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有着怎样的文化理念,是如何诠释高尚住宅的品质和内涵的

接下来,请继续我们的旅程,请关注《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三——美景西进,创新更美》。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