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发现——看到或找到以前不知道的事物或规律。

发现与发明不同。发明是创造新的事物,发现则是对应于客观的存在。但有时,发现的意义甚至于要远远超过发明,比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新大陆本身是存在的,但一经欧洲人“发现”,世界的格局就从此改变。

2010年,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被郑州人重新认识,被郑州人再次发现,成为改变郑州格局的“新大陆”,以河南美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景置业)为代表的中原地产主力们纷纷进驻……

美景西进,发现更美

——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一

□潘晓吾

郑州地产的发展坷坎辉煌,不经意间已经走过了十八年的风雨历程。特别是近十年来,郑州地产的隆隆列车更是驶上高速发展新干线,成效显著,渐行渐近中国地产的第一方阵。

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得城市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小,不得不一次次向外扩张……与此同时,郑州地产发展历史的进程也在不断地演练着整个房地产界的一个事实:一个价值洼地出现,然后被迅速地填平;再然后,新的价值洼地出现,然后又被迅速地填平……一个又一个价值洼地被人们“趋之若鹜”地填平,完成着超越和自身的涅槃……

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开发企业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郑州的西区,郑州西区的地产版图也在不断扩大。然而,因为三环线以内的郑州西区这块曾经的价值洼地被渐渐填平,西拓中的郑州地产急需寻找一个新的价值洼地。

当人们将目光投向郑州西北的高新区,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随着西绕城公路以及西三环-北三环立交桥的建成通车,高新区这块价值洼地正在逐渐浮出水面……

相对于郑州其他区域,高新区的房地产发展目前还处于较低阶段。随着该区一系列利好消息的证实,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抢滩这里。美景置业、升龙企业、正商地产等中原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相继发现高新区的价值,纷纷进驻……

在这些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诸多项目中,美景置业大手笔开发的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一马当先,据悉已于1027日登台亮相……

112上午,“美景菩提项目新闻发布会暨媒体产品说明会更在项目现场售楼中心盛大举行,美景置业高层领导、河南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以及省会各大主流媒体记者等受邀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对美景置业及其美景菩提项目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对高新区亦予以了高度评价……

高新区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景西进,发现更美……

一心两翼之西翼核心

高新区位于郑州西北,始建于1988年,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支点,是河南省、郑州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区域。全区管辖面积112平方公里,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3平方公里。

1993年、1998年、2003年、2008年,高新区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先进高新区。20093月,高新区成为国家科技部首批批准的四家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之一。

2010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原经济区,拉大郑州城市框架,建设郑州高新城”一系列宏伟蓝图的指导下,高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结合历史性的发展契机,高新区管委会也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加快实现高新区的升级跨越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各项战略,努力实现再造一个高新区的宏伟规划,树立起在全国领先的郑州“高新城”品牌。

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大郑州都市圈,提升郑州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的设想,结合郑州市域城镇发展空间布局,着力构建郑州市“一心两翼”空间发展格局成为当务之急。一心是指郑州市主城区;“两翼”,是指以郑东新区为核心的郑州东部地区和以高新区为核心的郑州西部地区。作为郑州市两翼齐飞的重要组团之一,高新区承担着带动郑州西部发展的使命。在未来的郑州城市格局中,高新区将作为一块重要的功能区域成为郑州的城市核心区之一,为郑州城市和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广阔空间。

在历史的洪流中,高新区稳健发展,暗蓄力量,如今已经突破瓶颈,崭露头角。人们一致的看法是,而今的高新区早已今非昔比,不但是郑州市“一心两翼”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翼的核心区域,更是郑州科技的高地、教育的高地、海拔的高地和生态的高地。

恢弘崛起的高地

高新区,郑州科技的高地。

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高新区已成为自主创新的高地、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高地,形成了电子信息等五大主导产业和软件服务外包等七大特色产业集群,创造了20个世界或全国第一;区内有各类科技人才近万人,其中博士1700多人,高级技术职称人员6500多人,硕士3500多人;理工科本科人才位居全国高新区之首,科技人才密集度位居河南省之冠。

一个显见的指标是,2009年,高新区两税收入达22亿元,居郑州市各县市区前列;2009年以来,高新区涌现了多家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等,这些,都告诉着人们——高新区,这是一个科技托起的新城区!

高新区,郑州教育的高地。

一个城市的兴起靠的是科技,一个城市的崛起靠的是教育。高新区拥有着浓厚的人文气息: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被誉为“军中清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军事人才。郑州大学,不仅是河南省最高学府,更是河南省唯一的“211工程”院校。此外,区内还有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中学等众多学校。近十万高素质人才,为高新区提供了浓郁的人文气息。这里还有遐迩闻名的郑州美术馆,其作为河南省权威性美术机构,正成为中原美术教育的基地。

107,从高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高新区将在该区翠竹街建成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高等教育的“河南教育一条街”。另悉,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日前在高新区正式开工,学校计划明年9月份正式招生。另外,今年年底前,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立才实验学校新校区、郑州中学体育馆等学校及场馆将陆续开工建设。

高新区,郑州海拔的高地。

郑州地势西高东低,海拔落差竟达百米以上。高新区位于郑州西北部,正是郑州地势最高的地方,其地平面的海拔相当于二七塔塔尖的高度,而二七塔的基地海拔则相当于郑东新区普通高楼的楼顶,如此的海拔差距加之郑州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并且地处郑州市上风口,空气洁净,高新区已然成为郑州“最干净”的地方。

据调查,高新区的工程地质条件较好,地基基础稳定,地形较为平坦开阔,地耐力强,地下水深五米以上。更重要的是,郑州西北部有邙山这个天然屏障,高新区可谓风水宝地。

高新区,郑州生态的高地。

郑州最大的公园——西流湖生态走廊,目睹了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沧桑而立。如今,它又将走上复兴之路,改造建成之后,将焕发出迷人的风采。百亩湿地景观公园,空气清新自然。区内绿树成荫,每一条街道设计种植的植物都独具特色,形成了近30条各具风情的道路。高新区的生态气息,还表露在它的三大公园中:中心广场如水晶球般亮丽,引领高新区时尚的潮流;莲花公园斜倚着粼粼碧水,满含幽思与蓝天白云深情对望;爱因斯坦雕塑公园清新脱俗、意境隽永,为高新区珍藏着一份对科学的追求。

高新区有关领导也多次表示,高新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实行“生态美区”、“生态兴区”,让生态和科技一样成为高新区的名片,构建高新区的“生态文明”。按照高新区总体规划,至2020年,其绿地达923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534万平方米,防护绿地389万平方米,人们将生活在一片绿色之中,城市“绿肺”将遍地即是。

高新区,这是一个年轻的、纯净的新城区。它送给郑州一面魔镜!在魔镜中,高新区的生态是如此之美!

最炫美的“薄发”

西绕城公路(包括北四环)的建成通车,直接拉近了城市的南北距离;京沙快速路的开工建设,让二七塔近在咫尺;西三环-北三环立交桥的建成通车,打通了高新区与外界联系的大动脉,从高新区可以直通郑东新区CBD……101日,花园口互通式立交宣布主体工程提前一个月正式通车,西绕城公路与107辅道正式会合,形成了一个长约80公里的大圆圈,在郑州市外围形成完整的绕城公路,承担起了郑州市区的出入境交通。未来,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在高新区的交汇、雪松路的改造升级、东风路和新龙路的东西贯穿、北三环线上索凌路与丰庆路立交桥的建设……都使高新区的交通更加快捷高速。

高新区,郑州恢弘崛起的高地。20多年的“厚积”, 即将迎来它最炫美的“薄发”。

 

笔者手记

作为郑州恢弘崛起的高地,作为郑州地产最具活力的“价值洼地”,高新区具有独特、鲜明的优势,其必将成为众多商家投资兴业的沃土,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

事实上,高新区处于腾飞的前夜。就像浦东之于上海、房山之于北京、瑶海之于合肥……高新区之于郑州,意义重大。人们有理由,对高新区房地产发展充满信心。

美好的事物,总是令人流连忘返……接下来,请继续我们的旅程,请关注《中原首家“禅意”居所美景菩提系列纵深报道之二——美景西进,探索更美》。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