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集

聆听儒道和谐精髓 品读鸿城河洛韵味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来源:

20103月底,国学大师于丹、二月河走进美景鸿城“郑州之璧”销售中心,畅谈“儒道相济·和谐中原”。活动之后,有关两位大师访谈新闻稿件被《大河报·大河财富》、《郑州晚报·第一地产》、《东方今报·东方地产》、《河南商报·商报地产》、《河南日报·大地产》、《郑州日报·中原楼市》等省会主流媒体集中刊发,这在我公司品牌推广方面产生了极大的推动,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3月中下旬的绿城郑州,莺飞草长,花红柳绿,生机勃勃,春天已是真正地来到了这片热土。这是一个浪漫的时节,同时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时节。

327下午,伴着温暖的春风,著名国学大师于丹、二月河老师受邀莅临绿城郑州,走进美景鸿城“郑州之璧”,畅谈“儒道相济·和谐中原”,播散 “新中原精神”之中国智慧。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河南美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景置业),倡导以建筑表现中原悠久文化,构筑“150万平方米新中原精神城邦” 美景鸿城。美景置业在项目运作的同时,践行“美丽地产,美好生活”的企业宗旨,不断推动中原人居和中原文化事业的发展;此次特别邀请于丹、二月河联袂主厨新中原文化盛宴,为中原人民献上一场高水准、高层次的文化盛事,再一次将美景品牌的影响力及价值推向了新的高度,充分完成了一次从建筑到文化的美丽回归。

 

聆听儒道和谐精髓 品读鸿城河洛韵味

——国学大师于丹、二月河联袂主厨新中原文化盛宴

    潘晓吾 张性力

 

327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厅和美景置业联合主办,国学大师于丹、二月河联袂主厨的“儒道相济·和谐中原”新中原文化盛宴,分电视高端访谈和大型主题演讲两部分,先后在美景鸿城“郑州之璧”销售中心和河南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与美景置业的高层领导亲临现场,省会各界名流代表、美景鸿城二期认筹客户代表、美景鸿城开发改造的七里河村民代表、美景置业干部员工代表,以及《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郑州晚报》、商都房产网、搜房网、大河楼市网、新浪网、郑州楼市网等省会主流媒体的记者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次高水准、高层次的文化盛事。

于丹,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二月河,河南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们都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们是中国现代文化的代表人物,是中国未来精神文化的领航人。

 

郑州之璧:国学大师激情访谈

327下午1420,于丹神采奕奕地准时出现在美景鸿城销售中心门前广场。美景置业策划部王媛代表美景鸿城向于丹献上鲜花,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看到通体晶莹、悬空而立的“郑州之璧”,于丹连声惊叹美景鸿城的建筑之美。

接着,在河南省文化厅、美景置业的主要领导及媒体代表的陪同下,于丹拾级而上,步入销售中心。当看到内涵丰韵、设计独特的“郑州之璧”内部古典而又不失现代的装潢时,于丹再次惊叹:好一个中原建筑与中原文化的完美结合!        

1440,“郑州之璧”二楼影音休闲区,伴着悠扬的音乐,在八位小学生齐声诵读的《论语》声中,“儒道相济·和谐中原”高端电视访谈活动正式开始。于丹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强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人生成长过程的重要性,认为人生是读书、行路的过程,提倡年轻人在行走中体验“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意境。于丹十几次来到河南,在行走中感悟中原文化那独特的气质。她说:作为中原文化的一个坐标系,郑州是一个充满了包容性的城市,开放、豪迈,从它的地理位置到生活在其中的市民性格上,都体现出一种不可替代的独特个性。整个访谈过程中,于丹通俗、诙谐的语言以及睿智的回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600,访谈结束之时,美景置业代表向于丹赠送了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复制精品。于丹非常高兴,有感而发,特别为美景鸿城题词 “新中原·心中原”,笔力强劲而大气,引来现场一片掌声。于丹匆匆告别大家,她还要赶到河南人民会堂,那里有几千人在等待着她的“儒道相济·和谐中原”大型主题演讲开讲。

随后,老成持重、稳健豁达的二月河带着浓厚的中原乡土气息来到了“郑州之璧”销售中心。他的到来,让本来已经气氛热烈的“郑州之璧”,气氛火爆起来。河南省文化厅、美景置业的主要领导及媒体代表与他亲切交谈时,很多朋友纷纷过来索要签名。“郑州之璧”二楼影音休闲区高端电视访谈现场,二月河操着浓重南阳口音的河南话开讲。这位让中原人骄傲的老人,朴实、真诚,用语妙趣,让听者陶然其中。他从内乡县衙的文化开始,为大家讲述 “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的由来。跟随大师的思绪,大家一起探寻了中国从官本位文化到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更迭,感悟了官署文化在文化体系中的作用。他还纵论了清朝历代皇帝的功过得失,为大家总结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然之路,使大家深受教益。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你抢我夺,好不热闹。大家问到“新中原精神”,二月河特别高兴,回答起来也特别有激情。作为中原土生土长的著名作家,他对“新中原精神”的解读更是具有独特的份量。他说:什么是“新中原精神”?“新中原精神”如何才能为和谐中原做出更大贡献?今天,美景人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带着中原人特有的朴实、敦厚、勇敢与智慧,美景人倾心打造“150万平方米新中原精神城邦” 美景鸿城。美景鸿城不仅传承了中原的传统文化,更是将传统文化进行了升华、创新。美景人的实践,为“新中原精神”做了最好的阐释与外延。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说,中原崛起需要“三平精神”,即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我看,“三平精神”与“新中原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1730,在访谈结束之际,美景置业代表同样也向二月河赠送了《清明上河图》复制精品。二月河深深沉醉于美景鸿城独具一格的创意和深厚的新中原文化,他一再表示愿做传播新中原文化的“老艄公”,并当即为美景鸿城挥笔题下了“新中原精神”五个大字,古朴而又具时代感,冲击力极强。

 

人民会堂:心灵鸡汤通古贯今

1600,河南人民会堂,于丹“儒道相济·和谐中原”大型主题演讲现场,人们从四面八方会聚一堂。很快,能容纳2300多人的会堂已是座无虚席,人声鼎沸,人们在殷切等待着于丹的到来。作为暖场演出,罗苏里、贺小帅的琴箫合奏“鹿鸣”,贺小帅的笛子独奏“秋湖月夜”,梅溪的古琴独奏“流水”,罗苏里、贺小帅的琴箫合奏“洞庭秋思”及 “渔翁调”等相继表演的曲目,古朴典雅,恬静幽远,充满了诗情画意,倾诉了生活在滚滚红尘中的人们对湖光山色的万千思绪和遐想。

1630,于丹从美景鸿城“郑州之璧”销售中心电视高端访谈现场准时来到了河南人民会堂。当她满面春风、笑容可掬地走上讲台时,人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雷鸣般的掌声顷刻之间响了起来。

在开场语中,于丹表达了自己对中原大地的热爱和对中原文化的敬仰。她说自己早已和中原人结下了缘,以后更要常来中原,与大家多多交流。

之后,围绕着“儒道相济·和谐中原”的主题,于丹侃侃而谈、激情飞扬。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于丹无一字讲稿、无一处停顿,言语如行云流水娓娓道来,古今中外借喻信手拈来,引用唐诗宋词融儒、道、释三家,让中原人领略了她的“通”,也让大家品味了其特别熬制的心灵鸡汤。

于丹精通儒、道、释三家,对中国文化、中原文化有颇多见解。她认为,“和谐是儒道精神的核心”,贯通“儒道”就必须把握“和谐”的精髓。小到个人成长,大到企业、国家的长远发展,都离不开和谐。当被问到如何理解 “新中原精神”时,她更是妙语连珠,也再次让现场观众折服。她说,世界上没有无本之木,“新中原精神”与古老的中原文明一脉相承。中原文明,只有不断地发现、认识和升华,才能继续为中原崛起提供强大的动力。在她眼中,“新中原精神”更多的应该是中原的人文气息和人居环境的天人合一;“新”的重大体现应该是和谐,即展示一种和谐的美。

在于丹演讲的前后,现场还进行了抽奖互动。她抽取了一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演讲现场高潮迭起,欢声雷动。

最后,于丹对美景鸿城的“新中原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美景鸿城的 “新中原精神”,就是中原文明继承与发展的最好典范。

 

于丹、二月河两位大家的解读,让“新中原精神”的内涵更加丰富起来;而美景置业作为“新中原精神”的创造者,自有其“大美无言”。美景鸿城 “150万平方米新中原精神城邦”,恰似中原地产的一尊大型精美雕塑,如今有了“儒道和谐”的航标,其“新中原精神”的羽翼也更加丰满起来。美景大业,无限风光;鸿城鸿愿,风行中原。

分享到: 更多
评论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所有评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